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全体团支书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下午5时,材料与化学学院于方圆南楼400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团支书会议,团委书记兼学工主管王亚军老师,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何琪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省团代会已于7.24—7.25在杭州召开,各位团支书应在会后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务必做到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同时,王老师还强调:团支书也是青年干部,同学生会干部一样,不能有官架子,不要忘记成为班级团支书,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和初心。在开展共青团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共青团不同于班级的地方恰恰就在于,它是具有思想引领的组织。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团支书们需要每月按时开展团日活动,并且及时完成智慧团建上的团日活动录入工作,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团支书们能够仔细研习团日活动的标准和要求,以更加多元的方式开展团日活动。

对于同学们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偏低的情况。王老师表示,各位团支书需要努力推进青年大学习的开展,争取学习率更上一层楼,这是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学习的义务,也是青年大学生学习政治知识的优良载体。可以发现,相较于枯燥的知识讲座,青年大学习视频团课更为有趣灵动,是青年大学生们积累和学习政治知识非常好的平台。

最后,王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校为新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如辩论、合唱、演讲比赛等,帮助新生更好地走进大学校园,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还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走出宿舍,走出校园,走进活动,走向社会!

何琪老师就学生入党推优的具体流程,为大家进行了详尽解读和安排。入党推优流程由提交入党申请书,学习党的知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政治审查,接收入党等几部分构成。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