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8月25日,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湖州师范学院启幕开赛,本届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湖师院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嘉兴学院、宁波大学、温州大学等37所高校的542支队伍参赛,最终遴选出91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竞赛的主题为“绿色化学,智创未来”,期望以竞赛为平台进行绿色化学的科创引领,探索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新思路,促进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答辩+化学知识测试+实践能力考核的形式,全面考察了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材化学子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对本项竞赛高度重视,杨雨萌教师负责组织协调。本次竞赛从4月中旬着手准备,经历了校内动员、校内预选拔、在线测试、文献调研、方案制定、样品制备、性能检测及撰写研究报告等多个环节,有15支参赛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其中2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环节。最终,我校由朱本峰、杨雨萌老师指导参赛的“乙砜队”荣获竞赛一等奖;由李静老师指导参赛的“少年先逢队”荣获竞赛二等奖;由李静老师指导参赛的“铁钴镍铜锌”队和由吉翠萍老师指导的“钴锂钴氡队” 荣获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