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白勇应邀到材料与化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白勇应邀莅临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作了题为《海洋工程新材料与新能源》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卫国英、副院长秦来顺等3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会议由卫国英主持。

白院士从我国新时代海洋工程发展形势切入,指出当前我国在海洋工程领域急需解决的关键材料问题。白院士还以自身所研究的例如海洋金属管道防腐与防护、海洋复合柔性管制备与检测、新能源非金属压力容器等领域作为案例,和与会者交流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

卫国英表示,白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让我们对海洋领域中新材料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材料学院需要从卡脖子工程问题出发,解决材料核心技术;最后鼓励青年教师多和白院士交流开展合作研究。

白勇院士,1989年取得日本广岛大学海洋结构博士学位后,在丹麦技术大学、挪威科技大学以及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之后在挪威船级社、美国船级社、挪威JP KENNY公司、美国壳牌石油公司和美国MCS公司等国际知名的海洋油气公司从事近10年的技术研发和工程管理工作,拥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以及信息工程等多学科的研究背景和经历,拥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经营管理能力。2010年开始任教于浙江大学。2018年当选为挪威技术与科学院院士。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