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教师参加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在无锡市召开。材料与化学学院教师朱本峰应邀参与会议,围绕“海洋腐蚀与防护”主题作了题为《海洋防污耐蚀涂料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一种新型环保海洋防污耐蚀的涂料,并对其结构及性能进行了分析。在团队研究基础上,通过改变涂料单体种类,采用“二步聚合法”制备具有优良防污性能的两亲性聚合物。利用聚合物分子间的部分交联聚合,将有机氟化基团固定在聚合物表面防止其重排,得到防污性能持久、涂层性能稳定的海洋防护涂层。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海洋防腐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承办,并且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等数十家单位的支持。此次会议由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企业知名人士做精彩的报告,分享最新的科研技术成果和行业动态。大会邀请了薛群基院士、毛新平院士、侯保荣院士、张喜刚院士等业界知名院士莅临会议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共设6个分论坛,国内腐蚀防护领域及材料领域的专家、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就各议题方面的应用现状、改进措施、技术创新、成果突破、产业发展、行业经济等进行了全面探讨。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