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4月21日下午,材化学院在方圆南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长卫国英、副院长秦来顺,实验室主任徐扬以及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锡锋主持。

毛锡锋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务必牢固树立抓好安全工作是学院发展第一要务,要时刻紧抓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放松,规范有序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秦来顺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上级有关精神,重点就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实验室项目风险评估、危化品安全管理、安全事故追责办法、实验室红黄牌制度等方面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分析了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问题,并对2023年度学院实验室管理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卫国英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实验室使用教师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确保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同时也要求实验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实验室管理员要经常性定期性的开展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项检查和常规日常检查,确保学员安全工作无盲点。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实验室管理和使用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实验室安全规范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严格对照学校安全工作重点,通过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的安全体系建设,从学院各个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和安全隐患易发点出发,认真梳理、严格检查、规范落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