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陈俊甫老师在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实验技能专项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实验教学,提升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和自研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能力,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协同各部门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实验技能赛暨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

本次大赛由材料化学院、生命学院、计测学院、光电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资深实验教学老师参赛。比赛当日学校领导、实验与资产处领导、中心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实验室主任和师生代表参与观摩。经过激烈的竞争,材化学院陈俊甫老师喜获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实验技能赛自制仪器一等奖。陈俊甫老师获奖的自制仪器为光学测量辅助原位材料力学性能试验机。试验机基于PID的闭环控制方式实现最大拉/压力为5kN、最大试验行程为38mm、试验速度范围为0.3mm/min~10mm/min的技术指标。自制仪器整体结构紧凑,体积小巧,传动效率高,实验数据测量精度准,变形信息测量范围广,可为材料微观力学性能测试提供有效、稳定、全面、智能化的测试装置。改仪器可服务于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完善材料力学性能实验课程的教学模式,提升材料计量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竞赛得到主管教学校领导、实验室与资产处、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基层教学组织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基层教学组织更加注重实验课程的问题导向、多维度评价、信息化融合和实验教学创新成果辐射。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