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2019年11月1日上午,材化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逃生演习”和“消防实战演练”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学院书记吕青毅、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全体实验员及19级研究生共80余名师生全程参加了活动。

首先,学院邀请杭州政安宣安防技术有限公司教导员在环宇楼T301做了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主题讲座,教导员从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及杭州蓝色钱江纵火案事件引入,让在场师生直观感受火灾的危害和逃生自救的重要性,用一幅幅惨烈的火灾现场图片、一段段生动形象的视频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现场示范、提问等多种方式,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如何有效报警、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火灾预防及措施等消防常识。

讲座结束后,在教导员的指挥下开展消防逃生演习,按照“弯腰、下蹲、贴墙”等火场逃生技巧,在场师生安全有序迅速地撤离到预定疏散地点。在疏散地点,师生在校保卫处孙运有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战演练,包括防烟面具的佩戴方法、各类灭火设施(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等)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组织在场师生逐一进行实际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火灾预防、隐患排查和预防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现场师生纷纷表示“火灾无情,安全重于泰山”,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