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走访用人单位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帮扶工作,近日,材化学院走访浙江新宝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欧策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中铝汽车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用人单位,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看望了生产实习学生。学院院长卫国英、副院长王疆瑛、副院长秦来顺、副书记金杰、材料专业负责人唐高、学工办主任杨磊和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与走访和交流。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检测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包括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内的2个国家级质量检验中心、1家中外联合检测中心和近10家省级质量检验中心。卫国英一行同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磊进行了座谈。卫国英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随后各专业骨干教师结合自身科研情况与企业方代表做了重点讨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自2003年以来,方圆检测与中国计量大学已开展了多项教学科研合作,双方共建“十三五”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省级产教融合基地,开展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不同层次的教学实践活动。
      浙江新宝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灯座、开关、线束总成以及汽车用塑料件、冲压件、各种交通照明灯具等,产品与大众、通用、丰田、本田、福特等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的中高档轿车配套。王疆瑛一行与浙江新宝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旭波进行交流讨论,并就企业关心的生产技术难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浙江中铝汽车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轻量化方案咨询,铝合金车身覆盖件、结构件及车身总成制造,致力于打造国内汽车轻量化核心企业。杭州欧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是金属材料表面处理、铝合金阳极氧化、微弧氧化和电镀加工等产品的专业生产和加工。据悉,我院共有24位学生在这两个公司进行生产实习。卫国英一行同两家企业负责人就实习生表现、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中的建议交换了意见,了解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并进行了就业推荐。随后,卫国英一行看望了正在生产实习学生的学生,并进行了座谈。
       系列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及科技需求,加强了材化学院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拓宽了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渠道,为后续科研项目合作、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和人才招聘等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