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帮助学业预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材化学院于4月13日中午在方南400召开了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莹、各年级辅导员及相关学生参会。

参会的同学就学习的困惑进行了交流,深刻认识到对学业不上心,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问题是造成学业落后的主要原因,并对接下来的学习规划、希望学院提供的帮助等进行了相关交流。

赵海莹对学业预警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定好学期规划。要重视此次学业审核处理结果,仔细反思前期学习上存在的不足,认真对照个人成绩表和专业培养计划,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并将计划付诸实际行动。二是注重学习方法。要正确的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积极主动和同学、任课老师、辅导员联系,寻求帮助,注重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成效。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仔细反思前期学习上存在的不足,要做好时间精力分配,将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高度重视各门课程的学习。

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材化学院20材料1班唐诗阅同学针对各科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做交流分享。

材化学院将持续深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了解了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习态度、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学风建设中,有针对性的开展好预警学生的帮扶工作,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