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开展“就业促进月”活动

作者:林耀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材化学院从开学初便有序开展“就业促进月”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辅导员协同合作,共同助力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走进学生,精准摸排需求。为了给予毕业生更多的关心关怀,学院自上而下组织学生需求的摸排。学院党委书记毛锡锋、党委副书记赵海莹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学院团委组织考研复试学生的主题讲座,助“材子”们成功上岸;就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通过一对一谈话,详细记录每一个学生的需求和困难,并有针对性进行讨论和制定帮扶计划,旨在分层分类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授人以渔,强力打造技能。本学期学院邀请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HR,专门为学院学生做线上辅导,内容包括就业创业主题讲座,一对一线上模拟面试、简历诊断、自信心建立、人际关系处理等,希望通过专业培训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核心竞争力。截止到目前,学院85%的求职毕业生接受过就业指导和服务。

全员联动,创新激励机制。在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上,辅导员和班主任就考研、考公务员、出国、就业等不同类型的学生分类分析目前就业状况及遇到的问题,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讨论交流,并针对毕业实习、高质量就业等问题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同时,集中学习和解读《材化学院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并签署《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就业工作责任书》。学院旨在通过涵盖教师和学生的奖励机制,全员性联动助推本年度的就业创业工作。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历来把“就业促进月”活动作为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在活动中通过思维的碰撞凝练出就业创业工作的新点子、新办法、新模式。抓重点、塑亮点、克难点,推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真正把实事办到毕业生的心坎上,为毕业生“最后一公里”护航。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