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办“材高行远”创新创业论坛第三十五讲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材高行远”创新创业论坛第三十五讲在方圆南楼400会议室开讲。二级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郝国栋做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机融合》的报告。材化学院课外竞赛指导教师、各竞赛团队成员以及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莹主持。

郝国栋教授注重通过科技创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人才培养。他对新材料产业领域内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及相关初创企业的管理具有丰富经验。他在如何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理论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体系,有效提升科技创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二是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需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相结合,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者有机结合;三是注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创业价值观的引导与教育。最后,郝教授与师生们就如何有效推动学院的创新创业竞赛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国栋教授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微弧氧化和热处理扩渗)、光催化和电池等方面研究。以第一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曾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3项和省金奖3项,累计获国家级及省级以上竞赛奖励30余项。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