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办“材高行远”创新创业论坛第三十四讲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材高行远”创新创业论坛第三十四讲在环宇T302开讲。燕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张湘义做了题为《低稀土超强永磁材料的构筑》的报告。材化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吴琼主持。

  张湘义讲授首先介绍了稀土永磁材料在现代工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它是现代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对我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接着从工业中的应用现状入手,介绍了其在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客观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稀土资源形式。随后,张湘义教授讲解了Nd2Fe14B的制备技术,钕铁硼永磁材料的获取过程以及具体的应用领域,开拓了师生们的思维。

  “材高行远”论坛以学术讲座的形式开展,旨在树立师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同学们对新材料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