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2023年11月17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徐志康,厦门大学南强特聘教授彭栋梁应邀参加材化学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院长卫国英、书记毛锡锋副院长秦来顺、吴琼,相关申报教师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卫国英主持。

徐志康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与申报技巧。他指出,申报科研项目要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的热点、难点和新兴领域,以追求科学真理和创新为灵魂,借助高校的人才团队和创新平台,推动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绩。

彭栋梁教授从如何写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如何提炼出明确的关键科学问题、如何凝练创新性和特色、如何撰写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及申报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指导。通过实际案例和详实数据,将复杂的申报工作进行系统化、具象化的梳理总结,观点独到、细致透彻。

在会议的互动环节,申报教师们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向二位教授请教。教授耐心进行了解答与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这次会议让申报教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也增强了申报信心和决心。


徐志康简介: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19819月至19915月就读于浙江大学化学系高分子化学和物理专业,19918月留校任教至今。率先提出和长期实践“高聚物分离膜材料及其表界面工程”学术理念,致力于微滤 - 超滤 - 纳滤 - 反渗透全链条水处理分离膜材料的创新发展,相关成就获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形成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2006年起相继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5项成果奖励。迄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450余篇,他引21000余次,个人H因子81,连续8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应邀出版《高分子膜材料》、“Surface Engineering of Polymer Membranes”和《高性能分离膜材料》。获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3种分离膜材料实现产业化。现兼任浙江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农工民主党浙江省副主委、浙江省材料类教指委主任、浙江省化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膜学会副理事长、国内外著名期刊J. Membr. Sci./Research/高分子学报编委,曾任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系主任(200812-20178)和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201710-20227)


彭栋梁简介:厦门大学南强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材料科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功能材料分会委员会理事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会理事,Steering Committee Member of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ne Particle Magnetism。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已在Adv. Mater.J. Am. Chem. Soc.Adv. Funct. Mater.ACS NanoNano EnergyAdv. Energy Mater.Nano LettersAngew. Chem. Int. EdApplied Catalysis BPhys. Rev.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国内著名学术刊物上共发表科研论文3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20余篇。已授权日本发明专利6项,授权中国发明专项16项。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