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2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15,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在方南40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刚,组织部副部长丁梨慧到会指导,材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锡锋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展开。学院领导班子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策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等内容的学习;通过与学院教授、教工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和行政人员代表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意见征集。

毛锡锋代表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并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个方面”内容,深刻查摆检视,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个方面”内容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此外,班子成员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效果。

肖刚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发言,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氛围良好,查摆问题全面客观,剖析深刻到位,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二是切实履行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堡垒作用。四是加强系统观念,全方位、系统化整体推进十四五规划。五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提高学院整体治理能力。六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