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11月22日,材化学院在图书馆前西广场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朱永乐老师、余江老师和校灭火队成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解和灭火器示范演练,学院新进教师、研一新生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朱永乐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根据材化学院特色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紧急情况处置、疏散逃生、火警报警等注意事项。之后,他演示了灭火毯、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检查和使用方法。

活动最后,校灭火队成员设置起火点,在余江老师和朱永乐老师的指导下,材化学院师生实际参与灭火器操作,掌握了火灾扑灭要点,成功将起火点扑灭。材化学院此次活动紧扣“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增强了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牢牢树立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作出贡献。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