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展生产实习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教育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结合浙江省经济发展与新材料领域社会需求,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共50余人近期在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十三五”大学生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省级产教融合基地、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国家材料中心、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欧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铝汽车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金华市计量质量科学研究院、贵州省计量测试院、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石钢公司等单位开展为期1-2个月左右的生产实习。

生产实习开始前,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学工办老师均进行了实习前动员与安全教育,强调了防疫注意事项,说明了材料标准材料计量的专业生产实习特色与意义,鼓励大家多向相关企业导师学习专业知识和企业文化,并新增了校外导师实习记录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暑假的生产实习这一工程教育实施过程和机会,尽快进入实习状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不辜负各位老师与企业的期望。生产实习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非常重要校外工程实践教学环节,增强学生工程实践经验,学生在生产实习过程中通过与材料特色类企业的双向接触,对未来自身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提升学生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夯实材料类工程教育建设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