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教学督导与课程建设交流系列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2021.6.30-7.8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了教学督导与课程建设交流系列会议。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年度计划以及三年中期报告中专家意见,材料与化学学院督导组成员唐高、秦来顺、杨华、沈杭燕和李超吕春菊岑天勇等教务相关老师首先讨论了核心课程与集中实践环节建设的督导表格,明确了督导标准要求;接着对于近二十门核心课程和实验课程的督导过程进行人员分工,明确了督导方式、督导过程和时间节点。

核心课程组与实验课程组老师首先线上集体学习了近期公布的《材料与化学学院本科课程群(组)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中量大材化〔2021〕6号)和关于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组)教学团队的通知》(中量大材化〔2021〕9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课程组负责人、授课老师相关职责。接着在线下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核心课程负责人聘书发放仪式。专业负责人唐高首先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最新要求对课程要求进行了再次讲解,并对照一流课程建设“两性一度”要求进行了说明,就课程建设中的计划-执行-检查-纠正等流程进行了说明,对课程建设中所采用的案例式、研讨式的教学设计以及课前推送、课后讨论等进行了举例说明,对督导过程以及分工情况进行通报。核心课程以及实验课程负责人对自己负责的课程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课程群老师就课程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相互学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进一步课程建设方法与措施。

 

                                                   督导组会议

                                                 核心课程交流会议

                                                  实验课程交流会议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