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实验室、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和危险处理能力,11月16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本科生班级安全委员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员30余人开展了以“关注校园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保卫处消防办公室孙运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火灾可能会发生的隐患;电器、天然气的安全使用事项以及火灾的紧急处理办法、灭火办法、逃生等注意事项;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演示了消防面具及消火栓的使用。强调在遇到突发状况时一定要沉着冷静,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自救及他救。
      讲解演示结束后,在学院党委书记吕青毅的带领下,所有到场人员积极参加了灭火演练。面对熊熊的火堆,大家表现非常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沉着冷静面对突发情况并成功快速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习,加深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同时也教会学生紧急、有效的自救及逃生方法,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更加牢固的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