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邀请久立集团人事经理吴红利为毕业生做面试技巧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0-19 点击数:

10月19日13:30,浙江久立集团人事经理吴红利应邀来为我院毕业生讲授求职面试技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两方面展开:一是高校面试沟通技巧;二是如何通过试用期。

吴红利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互动小游戏,使得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通过简单的游戏,吴红利指出压力的来源以及处理压力的办法。同时,他还提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应当认真思考如何扎实专业基础,锻炼实践能力,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接着,他介绍了几种招聘信息的来源:如平面媒体、校园招聘等,另外,他特别强调找寻信息要善于发现关键点,投递简历要有的放矢,求职面试要充分准备。

接着,吴红利简要介绍了制作简历的技巧以及面试的流程,他强调,面试流程主要包括HR面试、用人部门主管面试、直线上司面试、总经理面试四个流程。吴红利总经理结合实例具体分析,内容生动有趣,语言幽默诙谐,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吴红利强调一个企业最看重的不是学历而是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大学生发展空间非常大。吴红利再次强调了面试在招聘过程中的重要性,罗列了大家应该关注细节,注重礼仪礼貌。

讲座进入互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发言,分别就面试中的眼缘问题、面试几率、就业渠道等一一提问,吴红利耐心详细的给予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