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举行毕业论文(设计)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9-27 点击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普通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之一,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9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副院长卫国英教授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在方圆南楼4楼会议室针对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研讨。参会老师纷纷发言、热烈讨论,凝聚共识。
      毕业论文(设计)应秉持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条件,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加强学生对材料制备工艺、器件设计、标准及检测方法等的训练与实践,提高毕业设计的比重。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充分调动指导教师和毕业生的积极性,尊重毕业生选题意愿,确定每个教师指导2-5个毕业生;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的监管力度,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质量。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