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和浙江省高等学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411日下午,材化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院党委书记毛锡锋,副院长秦来顺,实验室管理主任徐扬,保卫处消防管理干部朱永乐、余江,校消防队成员,全体实验员,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培训和演练。

消防管理干部朱永乐首先对火灾突发时的应急处置和疏散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随后现场指挥、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就位,演练启动。烟雾信号释放模拟火灾现场,安全员余云丹发现火情并迅速报告寻求支援,现场指挥接到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指挥各小组行动。疏散引导组成员立即吹哨警报,并引导各师生有序疏散,强调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楼梯有序撤离;灭火行动组立即赴火灾现场开展救援。疏散引导组疏散完毕并清点人数,灭火行动组灭火完毕,现场指挥宣布火情已扑灭,楼内所有人员已全部疏散。演练结束。

朱永乐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的表现,整个过程指挥有序,行动规范。秦来顺指出,应以近年来高校安全事故为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防患于未然。毛锡锋总结强调,应把演练当作实操,当面对类似突发事件,坚持“生命至上”原则,科学处置,有效应对。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并切实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