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使用培训

为了加快课程教学和信息资源深入融合,深入推进我院本科智慧教学改革,11月12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使用培训。培训由学堂在线“雨课堂”培训师刘鹏担任主讲。学院共计4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会后我院李静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在北京研修“雨课堂”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培训过程中,刘鹏详述了教师与学生在使用“雨课堂”上的区别,并现场演示了“雨课堂”中的弹幕、点名、答题等教学互动新模式,用“模拟课堂”的方式为教师们呈现出“雨课堂”的各项功能。参与培训的教师表示,使用“雨课堂”能够调动学生的学习参与度,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考勤难、抬头难的问题,使课堂更富有趣味性和有效性。同时,“雨课堂”还可实时将学生的问题反馈在教师的讲解PPT中,帮助教师实时掌握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真正实现“教”与“学”的同步进行,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接下来李静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之前参加北京“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金课’建设与智慧教学研修班”的培训心得,从课前、课中、课后三方面讲述雨课堂的作用,达到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的作用。

推进“雨课堂”应用旨在响应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提高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推进我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