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周艳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度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并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3月5日,在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毛锡锋书记、卫国英院长、秦来顺副院长带领下,实验管理队伍联合学院各研究所、研究生会开展了学期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分别对学院方圆南楼、天问楼、求是中楼和格致北楼等各实验室的安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重点针对加热设备使用、废弃物处置等进行专项检查,尤其是烘箱、电阻炉等加热设备的安全操作、警示标识以及废弃物的分类收集与存放等重点部位。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

为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毛锡锋进一步强调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每日自查、每周巡查、专项检查等工作,形成“检查-整改-复查”闭环;用心谋划环境卫生“达标实验室”活动,促进实验室环境卫生改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相关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实验室智能危化品柜及管控系统和监控烟感等项目工程推进;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新成绩,学院应在此基础上积累经验,巩固成效,开创新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