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参加浙江实验教学研讨会并赴温州大学开展主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暨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于2023年6月10-11日在浙江温州成功举办。我校材化学院教师团队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王国银作开场讲话,重点对“四新”建设的内涵、建设要求和建设思路进行了解读,并进一步强调要推进高水平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创建工作。本次研讨会还邀请到了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北京化工大学国资处副处长刘骥翔,浙江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敏等分别做了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及持续提升建议”、“实验室安全与危险源管控”、“高校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实验教学的创新”等主题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优化本科教学与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6月11日下午,我校材化学院副院长秦来顺、实验室管理主任徐扬、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唐高、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郑小美等一行四人前往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主题调研。

调研期间,温州大学化材学院院长杨植、材料系主任杨昕宇、化学系主任方国勇、应化系主任王兆伦、实验中心副主任陈素琴出席了座谈会。杨植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就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作学院各系发展、实验员队伍管理、本科教学队伍人员配置、学科经费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秦来顺从中国计量大学基本概况、学校学院办学特色以及实验室建设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本科教学、实验员队伍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就后续加强双方沟通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