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选聘实验室管理主任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因学院工作需要,现面向学院公开选聘实验室管理主任。

一、实验室管理主任岗位职责

1、全面协助学院主管院长,开展实施学院实验室的规划建设、日常运行、安全卫生、档案资料、资产管理、设备维护、开放共享和改革研究等工作,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制度的制定和完善;

2、负责保障学院所有实验室的日常运行,负责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工作进展等的日常检查、整改督查与工作总结,定期检查实验室设备运行和实验员工作情况;

3、协助制订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执行情况,承担组织实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科研平台、实验室文化、信息化等实验室建设工作,协助学院完成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实验室相关内容的填报;

4、负责组织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准入考试和安全演练等工作;负责规划实验室的安全设施,负责危化品的系统审核和管理等工作;

5、协助开展实验教学工作的改革研究,协助安排各项实验教学任务,执行学校实验教学的规章制度,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

6、负责检查、督促仪器设备的使用、保管、记录、维护和数据报送等,包括大型仪器设备的登记、操作规程、开放共享等;负责检查分析测试中心测试检查、费用收取等;负责实验室工作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完成实验室、仪器设备等资产的统计、总结;

7、承担实验室工作量的核算,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聘任、考核等;

8、负责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建设,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现代化和科学化的管理。

9、参与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实验室相关工作。

二、实验室管理主任待遇及考核

1、实验室管理主任履行工作职责并考评合格者,按学校政策享受业绩点补助(学校政策出台前原则上享受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同等标准的补贴,享受不低于1万元/每年的岗位补贴),考评优秀者奖励10%,基本称职减核10%,不称职减核40%。

2、担任实验室管理主任的教师,减免个人到位科研经费考核10万元/年。实验室管理主任作为负责人获得的到位科研经费在满足聘期考核(减免前)基础上,方可划拨团队其他人员作为考核。

3、聘期一般为4年。年度考评不称职或连续两年基本称职,撤销任职资格。

4、按学院统一部署,参加年度考评,撰写工作总结和述职。积极发挥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实验室建设当年取得突出成绩,实验室工作各项考核优秀,考评优秀。出现实验室安全事故、实验室专项建设考核不合格、实验室的运行很不正常或分析测试费用收取不足等情况时,视情况考评为基本称职,甚至不称职。

三、任职基本条件及资格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具有良好的事业心、责任心,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善于团结共事,为人正派,处事公道,作风民主,依法办事,品德高尚,廉洁自律,全局观念强。

3、热爱实验室管理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善于学习,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4、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博士学位

5、身体健康。

四、选聘程序

(一)填写自荐表(见附件)。于223日前交学院党政办公室方南404-1

(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三)面试。

(四)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拟任人选。

(五)拟任公示3天。

(六)发文任命。

   、咨询电话:

杨老师 电话:87676142 秦老师:86875607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2年1月14日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