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高唯教授来访学院

作者:郑飞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2018年11月23日下午,国际著名材料领域专家、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高唯教授应邀来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院长卫国英陪同高唯院士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国家磁性材料及其制品监督检验中心,围绕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学院发展情况介绍。高唯院士就材料领域前沿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培养等重点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并为师生做了题为《纳米材料在表面技术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高唯院士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材料研究的经历,为师生讲述了材料领域近30年来的热门研究方向。早在上世纪80年代,高院士就利用稀土元素添加到低合金高强钢中使合金的高温抗氧化性能获得极大改善。在超导材料方面,高院士采用新方法制备出的超导材料,其极限电流密度打破了当时的世界记录。近年来随着纳米材料的发展,高院士的研究团队将纳米TiO2、ZnO应用于废水处理、传感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

高唯,英国牛津大学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博士后,现为奥克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工程院院士。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纳米表面技术及应用、氧化物薄膜及其他电子材料、高温超导材料。已发表学术论文730篇,其中包括期刊论文430篇。曾获新西兰政府及皇家科学院的卓越贡献Scott勋章,皇家科学院James Cook及多次Marsden研究奖,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员奖,科学工程协会研究员奖,中科院沈阳金属所李熏讲学奖,2009年被授予“中国杰出材料科学家”称号。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