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作者: 时间:2014-01-08 点击数:

 

地址:方圆南楼203

研究所负责人:徐时清

联系电话:86835607

电子邮箱:shiqingxu@cjlu.edu.cn


概况:

材料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于2012年在学院实验室资源整合时成立的,分析测试中心先拥有全套的材料结构、微观形貌及光电、能源材料性能检测表征系统,如荧光光谱测试系统、拉曼光谱仪、棱镜耦合仪、差热分析仪、热膨胀仪、XRD衍射仪、物理吸附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等,同时扫描电子显微镜已经招标即将到位,而透射电子显微镜也在规划中。依托分析测试中心齐全的检测表征设备,使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为材料的自主设计和性能可控奠定良好的基础,从而培养学生具有光电、磁性和能源等功能材料计量测试的能力。

主要仪器设备:

荧光光谱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拉曼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激光发生器、低温恒温器、、扫描电子显微镜、热分析仪、物理吸附仪等。

 

开设实验及面向学生:

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和功能材料专业的本科生及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材料微结构表征、性能检测等实验课程,本科生毕业设计、科技创新活动等实践课程,同时服务于高年级本科生、研究所和教师的科研工作。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