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科院金属所张广平研究员应邀来材化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22日,应材料与化学学院邀请,中科院金属所张广平研究员在方圆南楼400会议室作了题为“微小尺度材料的力学行为:从基础研究到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卫国英教授主持,材化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广平研究员首先从微小尺度材料的疲劳行为及微观机制展开,详细讲解了微纳电子与柔性器件、智能设备与MEMS器件相关的微小尺度材料的力学行为,介绍了微小尺度材料力学在性能检测、服役评价等方面的应用成果,并对微小尺度下材料计量、检测、标准等方向进行了展望。张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让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张广平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参会师生的提问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解答。

张广平,中科院金属所研究员、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薄膜与微尺度材料及力学行为”研究方向PI、中科大博士生导师、熊本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理事、上海有色金属学会铝基复合材料分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Nano Materials Science》和《Advanced Materials Letters》期刊编委;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获得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 百人层次”获得者,沈阳市“高层次人才”“ 领军人才”获得者。主要从事微纳器件材料及其力学行为、先进结构材料疲劳断裂与可靠性评价、高性能纳米层状复合材料及其力学性能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承担和参加了基金委面上、院国际合作重点、工信部及两机专项、基金委重大及科技部“973”计划等国家项目,并在微纳器件材料、核电、高铁、增材制造、航空发动机等方面与国内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研究。在Nature Commun.、Phys. Rev. Lett.、Acta Mater.等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5项,专著和译著章节5部。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