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学学院教师赴燕山大学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近期,我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秦来顺学院教学助理魏钦华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执行负责人唐高一行三人赴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验室建设开展调研交流。

燕山大学调研期间,院长赵元春教授、金属材料系负责人王天生教授、张春玲教授、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本院2017届本科毕业校友(赖博)出席了座谈会。赵元春副院长就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专业的发展历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

秦来顺从中国计量大学基本概况、学校学院办学特色以及学院师资概况、行业特色、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实验室建设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魏钦华介绍了第十九届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筹备情况。唐高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情况以及专业建设遇到的短板

随后,双方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示范、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要充分结合学科专业发展趋势、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的行业背景和特色,双方今后多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燕山大学材料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等各类平台,拥有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物理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这些专业均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