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举办“材高行远”创新创业论坛第十五讲

作者: 时间:2016-10-09 点击数:

10月9日13:30,材料学院“材高行远”创新创业论坛第十五讲在环宇T301学术报告厅举行。约翰内斯·西韦特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磁性材料及其功能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的专题讲座。
      约翰内斯·西韦特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欧洲语言演变史为切入口引申到磁性材料在欧洲的发现和加工开发;详解了磁性材料在电力系统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及其原理;剖析了地球磁场的产生机理,地磁场对太阳风的抵抗功能以及对在人类通讯、导航等领域的重要作用;讲述了低碳电工钢制备的原理、工艺流程和在现代工艺体系中的具体应用;科普了目前对磁性材料计量、检测的主要手段和方法,包括磁学计量标准化领域的发展情况。西韦特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认识磁性材料、了解磁学发展、关注磁学现状的崭新大门,拓展了同学在专业知识方面的认知和眼界。
      约翰内斯·西韦特教授现任国际电工标准委员会(IEC)磁性合金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德国磁测量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主席,直接负责德国磁测设备校正以及德国政府磁学计量标准的修定工作,直接参与了国际IEC中T68-ISO/IEC JWG+WG1和WG2分组的磁性合金检测标准及校正工作,在德国乃至国际磁学计量方面都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