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6917日,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济南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在西安举行。我校“材学无量”队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总成绩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居第三名。

本届大赛有全国50多所高校的88支代表队参加,我校由陈智老师带领1支队伍参与。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阶段,预赛包括必答和抢答2个环节,分为8个小组进行,取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增加问答互动环节,评委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济南大学等校等的知名专家组成。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我校由夏春燕、李佳明和孙薪雯组成的“材学无量队“以小组第一、 140分的优异成绩,和华南理工大学(华工求索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队)等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获一等奖,总成绩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居第三名。

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高校在教学中强化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组织安排指导老师,参赛同学也利用暑期积极备赛,在比赛过程中”材学无量队“队员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思路敏捷,精诚合作,发挥出了较高的竞赛水平,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并得到了比赛评委及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