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日本冲绳科技大学戚亚冰教授应邀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1月3日,国际著名新能源领域专家、日本冲绳科技大学戚亚冰教授应邀来到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戚教授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密切的会谈,就学术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随后戚教授参观了材料与化学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团队实验室,对于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同时,戚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他在新能源储存与转换材料研究领域的探索历程,以及取得世界领先水平科研成果的宝贵经验。
    戚亚冰教授,先后于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年起就职于日本冲绳科学技术研究所,现为日本冲绳科学技术研究所(OIST)能源材料与表面科学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PI)、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研发新一代低成本高性能能源转化材料(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储能材料(锂离子电池)等,利用表面科学和先进表征技术(XPS, UPS, IPES, STM, AFM等)研究能源器件的表界面科学问题。已在Science、Nat. Energy,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在重要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40余次,并作为会议主席或主要组织者组织了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rganic Electronics,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unctional Materials、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美国材料学会年会(MRS Meetings)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分会等多次国际会议,并于2017年获日本材料学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