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早濑修二教授来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6月13-6月16日,原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副校长,现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电气系统研究中心教授早濑修二先生应邀来材料与化学学院做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吕青毅、副院长王疆瑛、省级人才马廷丽教授等参与了交流。
     交流期间,早濑教授于6月14日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可印刷式太阳能电池材料的发展趋势》学术报告,报告从材料学的角度入手,回顾的可印刷式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历程,提出通过低温印刷技术制备可印刷式的太阳能电池,将可大大降低太阳能电池器件制备的材料及能源消耗。特别是基于钙钛矿材料的可印刷式太阳能电池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早濑教授考察了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国磁中心等硬件设施,了解了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双方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人才项目、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了交流,达成了基础共识。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