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开展重点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为加强校企联系沟通,有效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同时我校校友职业发展状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材化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重点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学院副院长王疆瑛、党委副书记边亚琳学工主管杨磊教师先后走访了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尔茂医疗产品(杭州)有限公司、绍兴明透装甲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用人单位和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与学生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新能源材料行业的跨国型集团公司,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与经营。泰尔茂医疗产品(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日资独资子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疗产品。年销售收入名列中国医药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前20。绍兴明透装甲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强度透明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开发出世界上最轻薄的透明防弹材料,还生产包括航空航天、汽车和建筑等领域的多种应用产品。

在与企业的座谈中,参会教师代表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的近况,征求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用人单位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为校友们的成长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希望协同推进人才培养,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用人单位分别就企业的创办历程、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们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积极肯干、工作踏实。同时用人单位也提出了加强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建议。在与毕业生的交流访谈中,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在感恩母校多年来的栽培同时,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第二课堂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此外,校企双方还就在职研究生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和职场体验等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材化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坚持了解社会与企业需求变化,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范,有效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此次用人单位走访有助于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提升学院学生专业能力和素养,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为培养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