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228上午材化学院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杰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学习了《共克时艰 勠力同行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并展开讨论和分享。辅导员们表示很受感动和激励。金杰提醒大家根据思政司的要求,要特别关注疫区学生,在考研复试、就业创新、心理咨询生涯规划方面提供及时的帮扶

随后,与会人员就“互联网+关怀”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交流。金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心理工作。要重点关注心理AB类学生在家的心理状态;在前期学院已建立一对一联系人制度的基础上,针对涉湖北学生加强心理疏导。二是资助工作不能缺位。疫情期间充分发挥班委、班主任和学生党员的纽带作用,制定本学院的帮扶方案。三是就业创业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要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及时传达就业信息;要充分动员学生积极通过网络进行求职;对于就业困难学生及时摸排,同时利用好导师的资源学业困难学生要精准帮扶。要做好学工和教务的联动,及时发现学业问题学生,及时干预,不断发现问题、筛选重点、做好监督;同时帮扶过程要注意制度化、规范化。会议还讨论了学生支部党费收缴、支部学习和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布置了特殊党费收缴事宜。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计划,为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