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第八届校“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各学院学生会:
  为营造我校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进广大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宏扬量大精神,校学生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国计量大学第八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学校教书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增进师生情谊,评选出最受同学尊敬和喜爱的老师,展现一线教师的优秀风采。
  二、主办单位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会
  三、评选对象及基本条件
  (一)评选对象:担任教学任务的本校在编在岗教师。
  (二)基本条件:
  1.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事务,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望,深受学生爱戴与信赖;
  2.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表现。未发生过任何教学事故,模范履行教学工作规范和师德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规范,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科研工作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3.积极探索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将德育融于专业教学中。注重师生沟通,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正确引导学生全面成才,善于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教学能力强,教学方法和手段先进。熟悉所授课程的专业知识和掌握相应的专业技能;教学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反映本课程最新的学术动态;善于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态度端正,备课充分、讲课认真,辅导答疑耐心细致。
  四、评选时间
  2018年9月25—11月下旬
  五、推选名额
  每个学院以及体军部可推荐1名老师,作为本次“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候选人。
  六、评选结果
  评出“我最喜爱的老师”10名,单项奖若干名。
  七、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报名
  (一)由校学生会向各学院学生会下发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的通知,并通过书面通知、校园网络、广播台、海报等媒体宣传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了解活动、关注、参与活动;
  (二)各学院学生会在推荐和审核基础上,向校学生会推荐“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1名并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第八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推荐表》(附件1),于10月28日18时前发送至校学生会自律维权中心邮箱(cjluzlwq@163.com
  第二阶段:审核宣传
  (一)根据学院学生会的推荐情况,由组委会对候选人情况进行审核,确定入围老师名单。
  (二)11月7日----11月9日,公开展示入围老师的照片、事迹以及公开授课的相关信息,进行外场宣传。
  第三阶段:投票评选
  (一)11月上旬在候选教师授课班级内进行学生评价打分。
  (二)11月中旬,在闻厅进行公开课展示以及现场打分。
  第四阶段:结果统计
  总分中公开课打分与授课班级学生评价打分各占50%,按照票数高低评选出10名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第五阶段:总结表彰
  (一)校学生会公布表彰文件,并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二)校学生会制作展板,在校区及生活区人流量密集场所宣传“我最喜爱的老师”以及单项奖老师的先进事迹。
  八、评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各学院学生会要加大对评选活动的宣传力度,候选人推荐原则上先由各班级为单位组织推荐,各学院学生会组织评选;
  (二)各参评单位分配的名额为担任该单位课程的教师,不限任课教师所属单位;
  希望各学院学生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及时上报相关材料,保证“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

校学生会
2018年9月20日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