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高厅函〔201946号)契机下,2020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相关教学研讨会议,进一步探讨如何建设、完善、落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的持续改进。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唐高主持,材料专业各位教师参会。会议议程主要有三个方面:1、材料类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实施开展与相关事项;2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计划修订和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教学活动矩阵研讨;3、课程思政的进一步深化研讨。

首先,全体老师集体学习了毕业设计(论文)若干规定的相关文件(中量大教务〔201943号、44号),明确了2020届及其以后毕业设计的相关流程;接着探讨了材料类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以材料计量、标准、检测特色的毕业设计实施方案。

接着就即将进行专业论证的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了探讨,详细研讨了课程目标以及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教学活动关系等。

最后总结了在2019年课程思政取得较好成果的基础上,2020年需要更进一步加大各门课程的思政要素建设,在此基础上建设金课。

会上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秦来顺指出学生培养、课程建设和毕业设计等方面,专任教师须严格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论证和学校教务处三方的要求规划执行。

本次教学研讨会议上,各位教师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会议持续了2个小时,会议明确了相关的教学责任和方法,为下一步专业论证打下良好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