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计量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好!

当前,我国多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举国上下全力防控。根据省委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布置具体工作,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各项举措全面落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克时艰,从我做起。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学校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掌握科学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寒假及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日常勤洗手。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二、遵守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针对这次疫情,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老师们同学们要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请全校师生员工配合学校每日的体温测量和症状监测工作,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到过湖北或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的师生员工要立即上报学校,如实汇报自身身体情况,并主动采取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进行严密自我监测,同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要尽量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家畜,不捕杀、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尽量不吃生冷食品。

三、合理安排假期,服从统一安排。根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学校已取消近期一切形式的大型活动和寒假期间校内外的全部集训、培训活动,并对校园和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寒假期间班车停开,各部门办公室值班改为网络和电话值班。请全体师生员工安心在家度过寒假,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是否调整,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请全体师生合理做好假期安排。

此时此刻,绝大多数师生已经返回家乡,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刻,不管你身处何方,学校始终牵挂,中量大始终与你同在。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广大师生员工和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中国计量大学

2020年1月27日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