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召开2019届就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41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方南4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就业困难毕业生座谈会。

参会的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分别就各自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困难以及目前的想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的毕业生认为,所学专业就业面宽泛,还没有确定好就业的方向。有的同学说,招聘单位招募的是实习生迟迟不确定签约时间,估计要另寻单位。也有部分同学就业目标非常明确,但在几次面试中都失利了,面试技巧还得加强。还有少数同学因前期准备考研和考公务员而耽搁了就业,目前在紧张的求职中。

    面对这些问题,与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他们一致认为,毕业生对自身的优势和缺陷认识比较清楚,能够清醒地面对就业中的各种问题。但是,进入社会是极为关键的一步,消极的观望等待会让自己丧失就业机会。“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是我们一贯坚持的就业理念。有的毕业生的就业目的过于理想化,没有根据自身和社会实际情况考虑,势必会误导自己的就业方向。很多优秀校友的事例充分证明,大多数强者都是在磨难中历练出来的。所以,大家应该以积极正确的心态努力寻找就业机会,妥善处理课程学习和实践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部分找到了较为满意的工作,45月将迎来签约旺季,考研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学生因各种原因尚未就业。这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更加深入的了解毕业生的真实想法及就业意向,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加切实可行的帮助与指导。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