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邀请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面试指导和企业宣讲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为帮助2016级毕业生进一步提升求职技能,做好职业生涯决策,10月9日下午,材化学院邀请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约南,在环宇D501教室为2016级毕业生们开展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就业面试技巧之企业关注点》的讲座。材料与化学学院沈杭燕教授,学工主管杨磊出席了活动。

陈约南站在企业的立场,从“自我介绍要有个人见解和个人特色”、“来面试前一定要先了解公司情况”、“专业知识和理论要经得起拷问”、“切忌答非所问,影响考官的情绪”、“回答问题,结论在先,叙述在后”、“简历的制作和社团活动、工作经历的介绍非常重要”和“场景的问题回答也非常关键”等七个方面展开论述。特别强调了衣着、时间观念、注意力和面试态度等注意事项。陈约南结合自身十余年的人力资源从业经验,以多个典型案例入手,生动地阐述了企业在面试时的关注重点,讲座形象生动,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随后,陈约南从一部企业员工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入手,介绍了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企业文化,热情邀请同学们加入华光大家庭。据初步统计,共有十余名毕业生同华光进行了进一步的就业洽谈。

此次专题就业指导讲座作为材化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丰富了学生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职场竞争力,也为学院大学生职业能力素养的提升奠定深厚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通过继续通过开展简历制作大赛、专家讲座、职场体验和实习实践等系列就业活动,提升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