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派出第四批学生赴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进行职场体验和实习实践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2019年暑假,由我校材化、机电、计测、光电、质安五个学院24名学生组成的实践队伍,赴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简称宁夏计质院)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职场体验和实习实践。这是在中国计量大学科研与培训基地(宁夏)正式成立后,我校派出的第四批实践队伍。

前期,在继续教育学院、机电学院、计测学院、光电学院和质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材化学院牵头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了前期对接和行前部署工作。学生抵达后,宁夏计质院对实习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确保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7月2日下午,宁夏计质院召开中国计量大学实习生座谈会,会议强调了安全、保密等问题,并根据实习生所学专业分配至相关科室进行实践学习。24名学生分别分配到能源化工室、电子电工室、力学室、流量室、热工室等部门进行学习。

8月2号上午,宁夏计质院为我校实习生队伍举办了实习生欢送会。会上指导老师们对我校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学生发言提到的“要眼里有活”感触颇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实习让他们对计量、检测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学习到了更多先进的计量知识和仪器操作技能,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对接下来学习生活和职业方向有了更好的规划。

实习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宁夏计质院的质量文化博物馆,了解到古今中外质量发展重大成就,中华民族质量发展的历史轨迹,博大精深的质量文化和质量发展基本规律。同学们还受邀观看了“守初心 担使命——我为计质添光彩”技术比武大赛,感受到了计量人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今后,学校仍将陆续派出学生赴该院开展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共同为提升我国计量事业科学水平,培养高质量计量人才做出贡献。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