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组织学生赴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职场体验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科建设需要,为帮助学生了解材料检测行业动态和企业用人需求,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企业、体验真实职业环境,做好职业规划。1030,材料与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唐高和学工主管杨磊带队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和功能材料三个专业的大二和大三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赴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圆检测)进行职场体验活动。

方圆检测人事部门经理陈瑶、朱靖、招聘主管陈炜、食化所负责人焦玉芬和建材所负责人张广宇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陈瑶经理通过企业宣传片很好地展示了企业文化,随后,她从企业沿革开始谈起,介绍了企业主营项目、科技平台和检测产品领域等基本情况,并对材料检测行业进行了展望,表达了新经济发展下对于具备“计量、检测、标准、质量”为特色的材料类创新人才的需求。招聘主管陈炜具体介绍了企业录用实习生和员工的基本标准,介绍了进入方圆检测实习的主要途径。食化所负责人焦玉芬和建材所负责人张广宇具体介绍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互动过程中,同学就公司提供的实习岗位及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最后人事部门经理朱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食化所和建材所实验室,介绍了检测的流程及产品概况。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公司人员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职场体验活动作为材料与化学学院就业指导课的特色平台,它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学生提前感知企业文化和职场氛围,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成长成才奠基,为梦想助力。同学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加了他们对材料检测行业的兴趣,并将在合适的时候到方圆检测开展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

方圆检测是浙江省检测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包括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内的2个国家级质量检验中心、1家中外联合检测中心和近10家省级质量检验中心。自2003年以来,方圆检测与中国计量大学已开展了多项教学科研合作,双方共建“十三五”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不同层次的教学实践活动。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