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闻道·笃学·践行”第三届师生活动月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7-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员育人机制,深入践行实践育人理念,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引导作用,材料学院在本学期开展了“闻道·笃学·践行”为主题围绕师生共研、师生共赛、生共膳、师生共演等多个维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

搭建平台,师生共研

5月为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结合校“一专一赛”的指导思想,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和“浙江江省化学竞赛初赛新材料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作为浙江省材料类学科竞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广泛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并组织评审指导会,指导教师对文本撰写、PPT制作与答辩展示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参赛团队完善与提高,最终3支参赛队伍进入省赛,并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浙江省化学竞赛初赛赛过程中,老师们加班加点、不计报酬的从化学基础知识、电化学应用等多个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了知识加强和实验技能操作培训,为同学们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树立了信心。

举办“两学一做”师生党员研讨共成长活动。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秉承“师生互动,共促发展”的理念,5月学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师生党员研讨共成长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共聚一堂,共话“两学一做”,共研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吕青毅、党委副书记边亚琳、教师党员代表颜冲教授、辅导员高梦霞出席研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体育竞技,师生共赛

42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本部南操场举行师生友谊足球赛。学院王焕平、郑飞等五位老师与材料学院学生足球队成员参加了活动。比赛为五人制,分为老师队和学生队。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但也不乏精彩。最终老师队以5:2夺得胜利。

5月中旬,材料学院举办“师生拔河赛”。全院共有18个班级队伍参与了此次比赛,班主任等老师们也到场为各班助威,有的亲自上场参到比赛当中。赛场上你来我往,十分激烈。经过激烈的两轮淘汰赛和一轮循环赛,最后16化学2班、16化学1班、17材料类2班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师生共赛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师生的风采,更体现了材料学院重视师生关系,致力促进师生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工作理念。

走进企业,师生共行

627日,学院师生一行30多人前往卡斯马星乔瑞汽车系统(杭州)有限公司进行职场体验。通过走、看、听等形式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企业文化、用人要求和工作环境,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开了拓创新创业思维,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活动点燃了学生暑期实习实践的热情,经过沟通交流,共有8名学生同公司达成了暑期实习意向。

餐间纵横,师生共膳

613日,材料学院在听沙一楼餐厅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院长午餐会活动。来自各个班级的毕业生代表与院长卫国英、院党委书记吕青毅、院党委副书记边亚琳等共进午餐,畅聊人生,同时探讨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教学、管理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为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建言献策,也为毕业生的今后的发展送上祝福和建议。氛围轻松午餐座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增进了毕业生对母校的赤子之情。

     以声传情,师生共演

    毕业情悠,每年的毕业季都是学生情感最活跃的时期,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淡淡的伤愁,夹杂着他们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材料学院通过毕业典礼、毕业生晚会等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特别是毕业生晚会师生联合演出的环节,师生共演共乐,师生感情更加深厚。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