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破除隔阂冰,拉近你我心”破冰之朋辈辅导

作者: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9月25日晚的日月湖畔格外热闹,材料学院2018级的新生们迎来了他们大学里的第一次团体活动——破冰之旅。
      材料学院“心海方舟”协会朋辈辅导小组的成员们依次对18级6个班级进行了破冰之旅朋辈辅导。通过“虎克船长”的游戏让同学们熟识身边的人的名字,“寻找有缘人”帮助同学们在班级中找到与自己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学。当天夜晚没有下雨,只有大家的欢声笑语;当天夜晚有些许亲冷,但是同学们热情似火。有的班级场地偏暗,同学们就用手机制造光亮;有的班级有伤员,个别游戏无法参与,便在旁边给班里拍照留念。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纷纷用“兴奋”、“令人难忘”、“有趣”、“值得回忆”、“幸福”、“新奇”等词来描述了这一轮朋辈辅导的成效。“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至少今晚,这隔阂之冰是彻底地融化了。也期待,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们也能好好相处,好好珍惜之间的友谊,携手走完这充实的四年。”“心海方舟”骨干席子昱同学感慨道。
      本次团体辅导帮助18级新生尽快融入了新的集体,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提升了新生班集体的凝聚力,为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