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开展“严冬送温暖,暖人更暖心”座谈活动

作者:林耀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生的生活状况,促进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有针对性地解决其实际问题。材料学院于2018年12月25日在方圆南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严冬送温暖,暖人更暖心”座谈活动。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林耀以及全体18级困难生参加了本次座谈。

“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才来”,林耀首先以教育家徐特立先生的话语鼓励困难生要辩证地看待目前的贫困,并确立自我面对贫困的勇气和信念,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全方面提升自己脱贫的能力。他还以苏联作家契科夫先生的名言:“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希冀在座的困难生经过四年的努力与打磨,能够真真正正地成为一把锋利的“钢刀”,刚强坚毅,成为生活的强者。

此外,林耀还详细地介绍了学校有关困难生奖助的管理办法,也解读了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管理办法,强调了“扶贫更扶志”的工作宗旨,解释了“励志成才榜”量化排名的旨向,以及量化标准、量化内容和计算方法等具体事宜,有助困难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正确把握自己的努力方向。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向困难生发放了冬季慰问品。

材料学院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严冬送温暖,暖人更暖心”活动,将这份温暖一直传递下去,既可以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美好,更重要地是鼓励他们将目前的困难转化为自己的智慧,在生命的逆境中乘风破浪,孕育坚强的生命。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