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合唱比赛

作者:林耀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四十载风雨同舟,四十年砥砺前行,正值中国计量大学四十华诞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19日晚六点半在翔宇楼举办了以“唱响青春·歌颂计量”为主题的新生合唱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质量安全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佳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林耀,校十佳歌手、均钟合唱团成员韩子明以及材料、人文学院“闻声•采音十佳歌手”蒋兴琳。

气宇轩昂,意气风发是新一届18级材料学子的精神风貌,阳光自信、独特个性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看!在灯光与音乐交融的舞台上,“材子佳人”除了情感饱满地合唱耳熟能详的校歌之外,也嘹亮唱响充满革命情怀的红歌。

首先登台的是材料类4班,他们慷慨激昂又不失温柔地演唱了中国计量大学校歌,给母校送上了最为细腻真挚的生日祝福,演唱的意大利歌曲《啊,朋友再见》向观众诉说了一段委婉连绵、曲折优美,豪放而壮阔的故事。材料类2班演绎了二战期间爱情的美好温存,“喀秋莎站在那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明快流畅、简捷朴实的音乐,奏出了姑娘的纯情和士兵的英勇,在煎熬的硝烟战火之中,谱写着情与爱的慰藉和思念。“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这是材料类6班铿锵有力的自豪歌声,唱出了伟大祖国的锦绣山河,美丽与富饶。《走向复兴》是材料类3班对振兴中华、创造辉煌最热切的渴望,他们用雄厚有力的声音歌颂着英勇的中华儿女,璀璨的古老文明以及伟大祖国排上倒海不可阻挡的前进之势。回味之余,材料类5班《我的中国心》歌声渐起,歌词朗朗上口,旋律优美动听,唱出了全球华人对祖国的赞美和无限向往,令听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材料类1班也不甘示弱,在一曲情真意切的校歌之后,整齐嘹亮,群情激昂地唱响了《共青团员之歌》,曲调深切动人,目光深邃柔情,诠释了共青团员们无限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伟大情怀。

在比赛结果出来之前,张佳玲分别对六个班级的合唱做了恳切专业的点评,并高度赞扬了材料学子的团结友爱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林耀表达了对参赛班级以及我院学生会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材料学子的期许,希望他们能够将本次比赛展现出来的努力与斗志迁移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为自己的美好未来砥砺前行。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支持人公布比赛结果,18材料类3班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4班和2班均获二等奖,1班、5班和6班均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欣赏美、感受美、表现美的能力,提升学生艺术品质。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新一届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母校,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之情,祝愿母校芬芳,祖国辉煌。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