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化学院召开全院班主任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5月26日晚,材化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院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杰、学工主管杨磊、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杰主持。

会上,金杰根据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首先,他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转专业情况以及学生补考安排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从就业情况来看,由于新冠状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压力;同时,研究生复试目前还在进行当中。从目前的录取情况来看,学院已有8人被浙江大学,4人被中科院系统,6人被厦门大学录取。他要求班主任们积极关心学生们心理状态,了解本班每位同学的就业进展,积极荐就业和考研调剂单位,确保毕业生们顺利就业。此外,他希望班主任们能够继续关注毕业校友们的发展,做好校友和学校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其次,金杰从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考研就业、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团学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就本学期学生工作总体计划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提醒班主任关注心理问题、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预防宗教渗透,做好防诈骗宣传,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最后,班主任们总结了本学期来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材化学院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班主任工作每月例会制度,会议分析研判上阶段班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成为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