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各学院:
  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师生用心思考、用心观察、用心探索,在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中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在扎实开展服务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进一步表扬先进,宣传典型,引导全校学生更好地投入社会实践,促进社会实践活动长效化、项目化、阵地化、规范化发展,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决定联合评比表彰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和评选条件
  (一)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奖
  评选对象为各学院团委,评选的具体要求是: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细致深入;活动内容切合实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注重“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的机制建设;活动成效显著,媒体宣传报道数量多质量高,社会反响好。
  (二)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评选对象为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的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同时设天健计划优秀团队若干。具体要求是: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主题新颖,成效显著;团队在活动的策划、动员、实施、总结等各个阶段充分利用各级团组织的官方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队员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奉献的精神开展工作,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天健计划优秀团队在立项时应被认定为天健计划专项。
  (三)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评选对象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同时设天健计划先进个人若干名。具体要求是:参与者须全程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踏实主动,态度积极端正,能对实践地相关工作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若是活动组织者,必须指导思想明确,协调能力突出,活动组织周密,团队成效显著;天健计划先进个人还应符合学校资助相关认定要求。
  (四)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
  评选对象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或者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要求是:指导(带队)老师要求工作认真负责,指导方法恰当,活动富有成效,社会反响良好。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在组织、宣传、总结等工作中作出较大贡献。
  (五)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社会实践基地
  评选对象为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开展“三下乡”服务的县(市、区)、镇、村,企事业单位和城市社区等,具体要求是:已连续为学校提供实践基地服务两年以上,并以书面协议的方式与学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践基地开展的具体服务项目,达到一定规模,取得一定成效,形成鲜明特色;实践活动受到实践地党政的大力支持和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有利于单位发展和地方建设的实际成果。
  (六)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评选对象为积极参加和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同时设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天健计划)若干名。具体要求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踏实主动,态度积极端正,能对当地相关工作起到促进作用,认真完成社会实践报告;天健计划积极分子还应符合学校资助相关认定要求。
  (七)优秀社会调查报告
  评选对象为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形成的社会调查报告,具体要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有新观点、新思路,对实际工作有指导和借鉴作用;报告内容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
  二、名额分配
  (一)组织工作奖由各学院视完成情况自行申报,最终产生组织工作奖5名。
  (二)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请各学院根据名额分配情况,组织推荐,严格审核把关;其中推荐的天健计划优秀团队可不占本学院分配名额,每学院推荐1-2支。
  (三)社会实践示范基地各学院视具体情况自行申报。
  (四)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按照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参加社会实践人数(个人实践+团队实践总人数)的1%评选。
  (五)优秀社会调查报告推荐名额为现代科技学院4篇,其他学院各2篇。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汇编成册。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要根据名额分配情况,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奖、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积极分子和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的推荐工作。
  (二)需要报送的材料如下:1.社会实践工作信息汇总表一份;2.“组织工作奖”、“优秀团队”和“社会实践示范基地”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总结成果册、视频、活动照片,有关领导同志对活动的重视情况、慰问师生的图文材料、相关媒体报道截图等佐证材料(如有省级以上领导批示,请将相关材料扫描件附后)、实践基地签约协议复印件等。以上材料制作应注重内容和质量,在包装形式上提倡节俭,力求简洁明了,重点突出;3.“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积极分子”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一份;4.“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申报材料包括:社会调查报告一份。以上材料均需同时报送电子版(含活动照片)。
  (三)请各学院把所有申报评比材料9月25日前发到团委,电子版发至邮箱(tuanwei@cjlu.edu.cn),纸质材料盖章后交到团委(启明活动中心B214)。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评选。
  联系人:王亚军 87676125;刘梓祎 86845033

  附件:1.2018中国计量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信息汇总表
     2.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奖”推荐表
     3.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推荐表
     4.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
     5.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推荐表
     6.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推荐表
     7.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项优秀学院名额分配表
     8.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社会实践基地”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2018年9月17日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