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20190423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2019423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方圆南楼402会议室召开了以“勇担当、善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为主题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青毅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下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理论视窗》第58期专题学习资料,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做了深刻思考。

会上,材料加工教工党支部书记肖珍围绕课程思政”做了主题发言。她提出全国各高校应该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形成“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圈层效应,打造以课程思政为引领的应用型工科人才培养特色,解决思政教育和专业教学“两张皮”的问题。结合专业特色,建议进行课程改革,建立“四结合”与能力培养新体系,健全“三全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保障机制,促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化。

最后,吕青毅提出要发挥好党员先锋骨干力量,时刻谨记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己任,结合学院2019年度重点工作,围绕科研经费、人才引进以及如何优化团队、学科等工作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