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11月22日14:00,材料学院在方圆南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业负责人、党政办主任等学院中层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青毅主持。校纪委副书记、校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汪素霞到会指导。
    会议主要围绕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部门涉及人、财、物管理使用等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整改目标,研究整改措施。
    吕青毅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的总体情况,在“三重一大”、人才引进、项目评选、职称评审推荐、评奖评优以及福利分配等方面都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制度和良好的运行程序,充分发挥了党政联席会议、二级纪委、教授委员会、二级教代会等各方面的议事、监督及保障作用,发扬民主管理,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平稳有序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始终不放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四个意识”,以敢于担当的姿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院长卫国英认为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把握好两个基本尺度,即有利于学院的发展和符合相关规范、规定。在此基础上学院都最大限度的支持教师、团队做事业。在日常工作上坚持“集体领导、民主管理、教授治学、各方参与”的原则,统筹协调、实事求是,避免“拍脑袋”、“一言堂”情况的出现。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边亚琳主要汇报了学院纪委在廉政教育、重点环节监督、理论学习、纪委委员联系教工支部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还就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方法,多形式分层次开展廉政教育,提高师生廉政意识;要进一步深化预防监督,认真排查风险点,推进制度完善,建立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她还就分管的学生工作坚持履行“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院长王疆瑛、副院长秦来顺以及与会的其他人员就自身负责的业务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分析。
    通过研讨分析,发现了大型仪器的使用收费管理账户难监督、党政领导负责的经费账户不能相互查询、教师科研经费预算变更难管理等数个风险点,并研究制定了弥补措施以及工作计划。
    校纪委副书记、校纪监督察办公室主任汪素霞肯定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成果。针对会议上暴露的廉政建设隐患点,她指出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加以弥补完善,纪监办也会协助做好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同时,学院要多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二级纪委的作用,积极探索二级纪委有效开展工作的方法和路径。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310018   Tel:0571-86875608   Mail:clx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管理入口 . 版权所有  © 2014.01